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开学典礼发言稿——大队部
开学典礼发言稿——华婷
开启希望,收获快乐——紫阳中学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报道
汗水见证成长——记紫阳中学2015年新生入学军事夏令营
紫阳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召开
紫阳中学语文组诗文速读比赛简讯
科技星空·我最闪亮——记紫阳中学2015年科技节活动
绿色创意·引领生活——记紫阳中学“多肉盆栽植物”培训活动
入团仪式
消防演练
同在紫阳晴空下,共唱中国梦之歌——记上海市紫阳中学“童心向党,歌声飞扬”合唱比赛
紫阳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运动中的团队精神——记紫阳中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014第二学期紫阳中学综合文科学科竞赛简讯
2015年紫阳中学春季运动会简讯
华育环保社团学生来紫阳参观黄道婆手工棉纺织技艺传承基地
紫阳中学举行第五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紫阳中学举办“浓情元宵,乐猜灯谜”活动
“安全无小事”——紫阳中学召开校园安全主题校会
紫阳中学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简讯
 

居安思危,安全常记心间——记2015学年第一学期紫阳中学消防逃生演练
2015-09-02  作者(来源):宫青

居安思危,安全常记心间

——记2015学年第一学期紫阳中学消防逃生演练

作者: 宫青

92早上9点半,一道锐利的蜂鸣声划破了紫阳校园的宁静上空——在没有告知师生的情况下,紫阳中学消防逃生演练开始了。

整个紫阳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经过之前的演练经验和相关的安全讲座,学生们对于自己年级所对应的逃生楼道已经了然于心,因此快速地做出了反应,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进行撤离,不少同学有意识地弯下身子并捂住口鼻;各任课老师立即到岗,根据职责分工在各楼道进行疏导和维护,让教学楼各个楼层的“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时间就是生命。整个过程不闻喧闹声、不见推搡现象,全体师生们迅速、冷静且有序地撤离也保证了整场逃生的效率。

在到达空旷的操场后,原本分散撤离的同学们自觉以班级为单位、以年级为区域进行了汇合、完成了人数的清点并上报给负责统筹的教师。至此,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成功,历时244秒。全体紫阳师生们共同参与,一起完成了又一次鲜活的安全教育。在之后的总结中,徐书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也希望师生们能警钟长鸣,在下一次的演练中进一步缩短逃生时间。

这,是一场逃生演练,又不只是一场演练。它教会师生们的不仅仅是逃生的技能,更是一种积极的生命教育:居安思危,安全常记心间,方能有备无患。这也是紫阳中学坚持在每一学期都开展各类逃生演练的目的所在。

校园安全和师生的安全教育始终都是紫阳中学常抓不懈的一项日常工作。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进一步促进了平安紫阳的营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