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高效能教师的时间管理法》读后感选集
居安思危,安全常记心间——记2015学年第一学期紫阳中学消防逃生演练
开学典礼发言稿——大队部
开学典礼发言稿——华婷
开启希望,收获快乐——紫阳中学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报道
汗水见证成长——记紫阳中学2015年新生入学军事夏令营
紫阳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召开
紫阳中学语文组诗文速读比赛简讯
科技星空·我最闪亮——记紫阳中学2015年科技节活动
绿色创意·引领生活——记紫阳中学“多肉盆栽植物”培训活动
入团仪式
消防演练
同在紫阳晴空下,共唱中国梦之歌——记上海市紫阳中学“童心向党,歌声飞扬”合唱比赛
紫阳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运动中的团队精神——记紫阳中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014第二学期紫阳中学综合文科学科竞赛简讯
2015年紫阳中学春季运动会简讯
华育环保社团学生来紫阳参观黄道婆手工棉纺织技艺传承基地
紫阳中学举行第五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紫阳中学举办“浓情元宵,乐猜灯谜”活动
 

紫阳中学举行第31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5-09-11  作者(来源):薛冰

紫阳中学举行第31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薛冰

2015910日下午三点半,在第31个教师节的喜庆日子里,紫阳中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神圣的节日。

庆祝大会由魏伟老师和宫青老师主持。首先,少先队员代表向老师们献上教师节的贺词,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打动了台下的每一位老师,是啊,教育之路漫长且忙碌,老师们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方能换来学生的点滴进步,这“桃李满天下”的祝福和企盼自然会令老师们百感交集。周琳校长紧接着为教师节庆祝大会致辞。周校长言辞恳切,短短2分钟,表达的却尽是对老师们节日的问候和对老师们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崇高的敬意。她鼓励大家,“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期待”,希望全体教师齐心协力谋发展,迎接紫阳更加光明的未来。

教师的节日自然少不了孩子们的身影。由学校大队部策划、华婷老师指导的古诗吟唱表演成为庆祝活动的“开门好戏”。“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琼台境,飞在青云端”,诗仙李白的诗句在孩子们的口中或诵或吟,韵味十足,外一首“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又仿佛带领全体教师置身于美丽的江南,六天的忙碌和疲惫顿时烟消云散,不约而同地报以幸福的掌声。

庆祝大会上还进行了“2014年度校先进工作者”的颁奖活动。德育、教学、服务共十余位教师走上领奖台,由校领导一一颁发奖状并表示祝贺。其间,学校还特别为从教30年的黄亦平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台下的教师纷纷表达了敬意和祝贺。随后,获奖教师代表詹宇琤老师发言。詹老师回想了初为人师的懵懂和摸索进步的成长之路,感慨岁月流逝,也感恩身边无数的优秀教师为自己提供进步的动力,并以吴非之语表达了自己坚定的教育教学理念,立志成为更加出色的教师!

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深刻内涵,紫阳中学的全体教师就是这样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所有的热情,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用爱温暖学生,用汗水和坚持履行教师的职责。庆祝大会在八年级学生节目吉他弹唱《同一首歌》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但浓浓的节日氛围却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老师们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幸福和快乐。所有的紫阳教师必将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躬耕力行,助推学校新的一年有新的飞跃!

摄影:吴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