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时间都去哪儿呢——《高效能教师的时间管理法》读书交流活动
全面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紫阳中学举行第31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高效能教师的时间管理法》读后感选集
居安思危,安全常记心间——记2015学年第一学期紫阳中学消防逃生演练
开学典礼发言稿——大队部
开学典礼发言稿——华婷
开启希望,收获快乐——紫阳中学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报道
汗水见证成长——记紫阳中学2015年新生入学军事夏令营
紫阳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召开
紫阳中学语文组诗文速读比赛简讯
科技星空·我最闪亮——记紫阳中学2015年科技节活动
绿色创意·引领生活——记紫阳中学“多肉盆栽植物”培训活动
入团仪式
消防演练
同在紫阳晴空下,共唱中国梦之歌——记上海市紫阳中学“童心向党,歌声飞扬”合唱比赛
紫阳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运动中的团队精神——记紫阳中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014第二学期紫阳中学综合文科学科竞赛简讯
2015年紫阳中学春季运动会简讯
 

走进学霸的世界,开启“奔跑”模式——记紫阳中学第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5-09-28  作者(来源):薛冰

走进学霸的世界,开启“奔跑”模式

——记紫阳中学第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薛冰

学霸:学界中的霸主,一般用来指代平时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学识丰富,学习成绩斐然的一类人。

——百度百科

谁说“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紫阳的全体师生共同见证学霸们的成长。

2015925日下午,紫阳中学第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4学年第二学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华育中学的大礼堂隆重举行。紫阳中学的全体师生以及部分获奖学生的家长代表、家委会代表以及特邀嘉宾“上海市府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丽芳女士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的开场别开生面,一段校园采访的视频既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也引起了全体学生深深的思考:什么是学霸?“学霸要具有怎样的学习品质?毫无疑问,学霸的学习之路绝非一帆风顺,两位获奖代表的发言真实地表露了学霸们的心声。183班的路海晨同学作为第一次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坦然道出了自己不断地超越榜样,超越自我的经历。荣誉的背后必有艰辛的付出,乐学和善思成为路海晨同学取得进步、走向成功的法宝。而20153班朱晴吟同学作为奖学金获得者中的佼佼者,如今也以585.5分的高分进入南洋中学科创班,与大家分享了她四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最宝贵的学习经验:有目标,能坚持,巧妙地刷题,阶梯式地进步,即使是面对小小的纠错本,也能做成榜样,做到极致。两位学霸的发言赢得了掌声,更激起了斗志,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在静静聆听的同时暗下决心:脚踏实地,从现在开始!

六届奖学金典礼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上海府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丽芳女士和李钧先生的鼎力支持,学生发言之后,徐丽芳女士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所有学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找到方法,取得进步。徐女士热心公益教育事业的精神令人感动,对紫阳转型发展作出的支持更令人尊敬。紧接着,华育中学常务副校长、紫阳中学校长周琳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周校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徐丽芳女士对紫阳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在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肯定了学霸们的勤学、敏思和善于总结。“深窥自己的内心,而后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周校长以培根和约翰逊的名言激励全体学生坚定目标、持之以恒,主动寻找差距,挖掘最大的潜能,在新征程上感受奋斗的乐趣,品尝成功的喜悦。短短七分钟的讲话掀起了颁奖典礼的高潮,全体师生一定会牢记,奋斗的过程中,前进的步伐无可阻挡!

紧接着,37位获奖者依次光荣地走上领奖台,校领导及徐丽芳女士为他们颁奖,热烈的掌声频频响起,“学霸们的笑容也在闪光灯下定格。

紫阳中学自华育托管以来,采取了多项有力的举措,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年级或是班级都在发生积极可喜的变化,已然成为华泾地区家长心中的好学校。奖学金颁奖典礼至今也已举行了六届,为适应学校的发展,从下一届开始,奖学金将按年度发放,在此次见证学霸成长的活动之后,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紫阳学子勤奋刻苦、勇攀高峰,一年后的第七届奖学金颁奖典礼,让我们拭目以待!

摄影:吴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