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紫阳中学“中国梦 我的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赛诗会
童心向党,歌声嘹亮——上海市紫阳中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曲演唱比赛”报道
走进学霸的世界,开启“奔跑”模式——记紫阳中学第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都去哪儿呢——《高效能教师的时间管理法》读书交流活动
全面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紫阳中学举行第31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高效能教师的时间管理法》读后感选集
居安思危,安全常记心间——记2015学年第一学期紫阳中学消防逃生演练
开学典礼发言稿——大队部
开学典礼发言稿——华婷
开启希望,收获快乐——紫阳中学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报道
汗水见证成长——记紫阳中学2015年新生入学军事夏令营
紫阳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召开
紫阳中学语文组诗文速读比赛简讯
科技星空·我最闪亮——记紫阳中学2015年科技节活动
绿色创意·引领生活——记紫阳中学“多肉盆栽植物”培训活动
入团仪式
消防演练
同在紫阳晴空下,共唱中国梦之歌——记上海市紫阳中学“童心向党,歌声飞扬”合唱比赛
紫阳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青春律动、爱校健体”——记紫阳中学第十六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2015-10-23  作者(来源):竺颖

“青春律动、爱校健体”

——记紫阳中学第十六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紫阳中学  竺颖

紫阳中学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如期而至。1022下午,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第十六届校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青春律动、爱校健体”,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运动技能,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班与班之间的友谊。参与本次运动会的除了同学、老师,还有热情的家长团。

下午12:50,来自16个班级的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参加了运动会入场式表演,表演充满了体育精神、艺术情趣和集体风格,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各班以体育与艺术结合、特色与班级匹配的方式,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学生运动、快乐、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徐捷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鼓励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努力拼博,争创佳绩。运动员代表王世迁、裁判员代表魏伟老师分别宣誓发言,表示一定要发扬体育运动精神,遵守各项体育运动比赛规则。

在工作人员、裁判员老师、学生志愿者们的通力配合下,各个项目有条不紊地开始了。集体项目:广播操比赛、4*200接力、30齐心渡河、30移动网球、20往返团体跳绳竞速赛个人竞技赛:602004008001000、跳高、跳远、2公斤实心球。运动员在努力拼搏中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啦啦队在呐喊助威中体验快乐,裁判老师在忙碌中感受活力四射的青春,志愿者在默默奉献中体验“我为人人”的崇高。

竞争与友谊同在,激情与梦想齐飞。无数个感人的镜头为“精彩”诠释了新的内涵:奋力跳起后腾空的一刹那,用全力掷出实心球的一瞬间,如同离弦之箭一般跑出去的霎那间;筋疲力尽时的咬牙坚持,摔倒后爬起的勇往直前,被淘汰后洒脱的挥挥手;默默递上的水瓶,倒下后的搀扶,情真意切的安慰……体育精神在这里传递,真切情感在这里交流,纯真快乐在这里汇聚。

16:30,运动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了喜悦和成功,老师们收获了青春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