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走近名人,拓宽视野:紫阳中学、华育中学共同开展校本培训活动
倡和谐文化树华育紫阳新风——华育、紫阳迎新体育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展学子风采,迎紫阳新篇——记紫阳中学2016元旦汇演暨第17届艺术节闭幕式
立足校情,着眼提高——记紫阳中学“三奖”评选系列活动
如何有效利用好一把双刃剑——网络
爱科学 乐享生活——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参加“康健杯”科技节实践活动
基于标准,让教学的新思想在研究和探索中绽放
打磨出一堂主题班会
紫阳中学参加2015“华理附中杯”冬季长跑比赛报道
做一名好教师,享受职业幸福
温馨包馄饨,快乐紫阳人——记紫阳中学包馄饨比赛活动
“我的舞台,我的未来”——紫阳中学长卷画活动
2015年紫阳中学速算24点决赛通讯稿
2015年紫阳中学数独决赛通讯稿
文学洒满校园——记紫阳中学语文课本剧比赛
我的舞台我做主——记紫阳中学英语舞台剧比赛
紫阳中学初一年级劳技实践活动简讯
学做小小烘焙师——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课外实践活动
紫阳中学参加2015区中学生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简讯
紫阳中学第十七次少代会简讯——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脚踏实地,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记紫阳中学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16-02-18  作者(来源):华婷

脚踏实地,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记紫阳中学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华婷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迎来了新的一学期。218日早上800,紫阳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紫阳中学周琳校长带领全校师生简单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变化与进步,感谢在过去一年中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在新学期里,周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人格高尚的人,学会与人为善、尊敬师长,拥有博大胸怀和真挚的爱心来面对生活与学习;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拥有良好行为习惯的中学生,能自觉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用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学生。周校长指出一名优秀的人才必须具备四种品质:对国家社会有责任感、对学习工作有进取心、对他人有团队合作精神、对自己有否定和超越的态度。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感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和学业水平。最后,周校长对初三的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周校长指出“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得来的,中考的成功来自平时一点一滴的踏实努力”,鼓励全体初三同学坚持努力,不放弃,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去迎接风雨的洗礼。

师长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下,初三学生也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新的一学期要做到:每天尽心尽力、脚踏实地,成就最好的自己。这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从认识自我开始,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树立目标,克服不足,一步步地接近和完成自己的目标。

此次开学典礼,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局敲响了新节奏,为我校的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全体紫阳人都会在新学期中脚踏实地,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摄影:吴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