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2015学年第二学期紫阳中学数独决赛通讯稿
大国之间的风起云涌
《上海弄堂》讲座听后感
放开思想让其飞扬
《虚拟机器人》讲座听后感
飞翔的精灵
青花瓷的过往
“博弈浅谈”之体会
八年级春游简讯
七年级春游简讯
六年级春游简讯
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教育智慧,获得职业幸福:记紫阳中学班主任培训
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
紫阳中学七年级语文学科活动“诗词英雄”顺利举办
精彩、思辨——记紫阳中学首届学生辩论赛
自”愚”自乐趣味常在——记紫阳中学“4-1”教工运功会
参观黄道婆纪念馆有感
祭扫活动感想
七年级英语学科配音比赛活动报导
2016年紫阳中学校园定向跑知识竞赛通讯稿
 

紫阳诗词大会活动简讯
2016-05-05  作者(来源):王维敏

紫阳诗词大会活动简讯

作者:王维敏

201654日中午,紫阳中学六、七、八年级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词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竞赛题目形式多样,主要由“诗词上下句填写”、“九宫格找古诗”、“古诗词常识选择及问答”、“按图索骥”几个模块组成。比赛的主要环节分为必答和抢答。

活动一开始的必答环节各个年级发挥稳定,成绩不分上下,最终八年级有一道题未答出,暂时落后。抢答环节掀起了场上的一个小高潮,七、八年级积累丰富,连连得分;六年级同学也竭尽全力,不甘示弱。比赛愈战愈烈,观战的同学们也跃跃欲试。场上选手抢答失利后为场下的同学们提供了答题的机会,场下同学不负众望都能够给出正确的答案。

中国古诗词浩如烟海,泽被深远。这次诗词大会不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场古诗词的交流。诵读古诗词,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滋养心灵,让同学们知道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摄影:吴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