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不畏烈日酷暑,展现紫阳风采——记紫阳中学2020届新生军事夏令营活动简讯
敞开心扉 巧解压力 迎接中考
2016 年文明组室交流活动报道
比一比 知多少——紫阳中学历史知识竞赛报道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党章学习
记紫阳中学学生入团仪式
欢乐六一,感恩前行
学会学习
爱的问候,同伴的互助:华育紫阳帮困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6年绿色科技节之科技嘉年华报道
科技节之高空抛蛋与折纸飞行器比赛报道
科技节之科学幻想画和航天模型比赛活动报道
2016年科技节之科普知识竞赛报道
上海市紫阳中学:“我与中国梦”演讲比赛
参观世博展览馆——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的校外实践活动
2015学年第二学期校级24点决赛通讯稿
九年级家长会通讯稿
关注孩子的心灵
一起来表演 快乐学英语
红色五月,歌声与微笑
 

秋高气爽迎新期,奋力拼搏展新貌
2016-09-02  作者(来源):华婷

秋高气爽迎新期,奋力拼搏展新貌

撰写:华婷 摄影:吴欣闻

又到每年“九月一”,迎来新学年、新学期。上海市紫阳中学于91日上午进行了2016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告别炎热的暑假,迎着凉爽的秋风,带着灿烂的笑脸,怀着激动的心情,紫阳中学的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紫阳中学周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重要的讲话,周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回忆了过去一年中学校取得的进步和发展、肯定了过去一学年中全体教职工、学生的努力和付出,同时也对新学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周校长指出未来两年中,学校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有幸能成为徐汇区创建新优质学校项目校,学校将立足于自身的特点、把握创建新优质学校的理念和要求,并以此为契机,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探索转型时期的创新发展新路。周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和同学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能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讲话中,周校长以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的中国女排为例,以“永不放弃、拼尽全力、团结一致”的中国女排精神鼓舞全体师生学习中国女排精神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曲获取成功、争创佳绩!同时,周校长也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预初年级的学生,希望他们站在预初的新起点上重新定位自己、调整好心态,不管过去如何,用新的行为规范来规范自己,主动适应新的初中生活;初一的同学应该有更好的自我管理能力,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初二的同学处在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希望每一名同学在平稳过度的基础上,在新学年制定新计划、新目标,为初三的学习积蓄充足的力量;初三年级的同学们肩负着老师、家长的期望开始了冲刺,希望他们在最后一学年明确目标、增强信心,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艰苦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与进度,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周校长希望全体同学以高昂的斗志、不舒服的精神、克服苦难,再创紫阳的辉煌,再写紫阳教育的新篇章!

紫阳中学九年级蔡玉倩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提到,每一个学生对于新学期都充满着期待和憧憬,心中也立下了很多目标和方向。她表示会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从行为规范、学习心态、学习习惯几方面落实学校老师的要求,沉稳踏实地跨好每一步。

在开学典礼之际,为增强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光荣感,归属感,学校还利用开学典礼的事件由大队委员何炎伟同学宣读了珍爱红领巾倡议书。

开学典礼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学校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张勇老师宣布2015学年荣获校文明示范班和文明班的班级。各获奖班级的学生代表也上台接受了校领导颁发的奖状。

开学典礼的结束预示着新学期的真正开启,相信紫阳中学全体师生会铭记校领导的殷切期望和要求,牢记自身的目标,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行动奋勇拼搏、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