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当好主人翁——紫阳中学召开第六届第三次教代会
紫阳中学参加”位育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汾阳杯跳踢比赛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华泾—位育”定向越野比赛简讯
和青春之韵,配经典之音——紫阳中学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八年级心理讲座----how to 管理情绪
心理讲座有感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紫阳中学第十八次少代会简讯
七年级讲座简讯
六年级讲座简讯
童心童话讲故事
2016学年紫阳中学第一学期数独决赛通讯稿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我们出游去!——九年级秋季社会实践活动通讯
阳光灿烂,笑容灿烂——记七年级游世纪公园
六年级秋季课外活动简讯
走进名著·感受多肉的美——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紫阳新歌声
学法、懂法,益生、益己
项目引领,专项学习,提升研究深度,打造有效课堂——紫阳中学关于教学研究项目专题讲座
童心向党,读诗诵诗与中国梦:记紫阳中学赛诗会
 

欢乐与健康同行欢乐与健康同行
2016-12-12  作者(来源):叶江

欢乐与健康同行

——记紫阳中学教职工文艺活动

叶江

    2016129日下午四点五十分,紫阳中学三楼多功能厅传出了动感节奏和欢声笑语。循着音乐声,你可以看到紫阳中学教职工正在进行文艺活动。

    一直以来,教师都是一个责任与压力并重的职业。教师为了引导学生尽快成长,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当你经过教室,你可以听到我们的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课声;当你经过办公室,你可以看到我们的教师在伏案备课或批改作业。天刚亮,我们的教师已经准备出发到学校;夜幕落下,我们的教师才拖着身躯准备回家。一批批的学生成长起来,然而我们的教师却付出了健康的代价。每年一度的体检报告拿到手,很多教师的身体都亮起了黄灯甚至是红灯。

    为了改善教师的身体状况,调节紧张的工作氛围,紫阳中学工会发起了教职工才艺展示活动,倡议全体教职工利用工作的间隙,跳起来,唱起来。于是,三楼多功能厅最近传出了动感音乐和欢声笑语。你看,七年级组老师在体育老师小魏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搞笑的舞步,嗨翻了现场;六年级组老师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节奏带动了观众;八年级组合两处老师的瑜伽操,仿佛让人身处春暖花开的公园;九年级教师唐老师带领一群男学生跳的机械舞,让人窒息和激动。

    文艺活动的开展,不仅掀起了欢声笑语,更重要的是传达了一种健康的理念,我们教师不应该是只会消耗的红烛,而应该是小溪,一路欢快,长流不息,滋润了两岸的小花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