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撸起袖子,奋勇争先:记紫阳中学开学典礼
家校情谊暖人心,家长锦旗谢恩情
动静之间 情感流动——记2017年华育紫阳联谊活动
紫阳中学参加“华理大附中杯”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简讯
沐泽金声响,迎新奏华章:记紫阳中学庆元旦文艺汇演
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完成《仲夏夜之星》——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的花艺活动
紫阳中学八年级十四岁生日活动简讯
欢乐与健康同行欢乐与健康同行
当好主人翁——紫阳中学召开第六届第三次教代会
紫阳中学参加”位育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汾阳杯跳踢比赛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华泾—位育”定向越野比赛简讯
和青春之韵,配经典之音——紫阳中学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八年级心理讲座----how to 管理情绪
心理讲座有感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紫阳中学第十八次少代会简讯
七年级讲座简讯
六年级讲座简讯
童心童话讲故事
2016学年紫阳中学第一学期数独决赛通讯稿
 

传承好家风,美德促成长——记紫阳中学“家风家训促成长”主题活动
2017-02-17  作者(来源):宫青

传承好家风,美德促成长

——记紫阳中学“家风家训促成长”主题活动

报道:宫青  摄影:吴欣闻

    “人之初,性本善…”抑扬顿挫的吟诵声开启了217日下午校班会课的大幕。这是一节特殊的班会课,学校郑重地将“家风家训促成长”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展开了活动。

    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学校三楼多媒体教室,并通过视频向全校实时转播。本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着“家风教训促成长”的主题展开,用多样的形式来循序渐进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家风”、“家训”的内涵以及对于青少年成长的积极意义。

    其中,“同伴分享”的环节非常贴近同学们的生活。7年级学生代表朱若禺的家长结合“志存高远”的家训交流了他们的教育经验;6年级学生代表吴宜霏的家长通过制作成长PPT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的家训——“愿你成为有担当的男生”;同为6年级的陆含晴家长制作了视频来交流“以德为先”的家训,陆含晴本人也随后在现场进行了“心灵独白”;2013届优秀毕业生杜云昊的发言给分享活动带来了一个小高潮,他通过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阐述了“好家教”对于自身的切实作用,引发了紫阳学子们更深刻的思考。

    主题活动中,徐佳玥同学代表大队部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期待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即将开展的“最美家风”、“最美家庭”的征集、竞选活动中,期待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行动更好地推进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

    学校张书记的寄语语重心长。张书记在他的发言中对全体紫阳学子提出了勉励,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对于良好“家风”、“家训”的内化来提升自我的修养,努力成为一个“受人喜爱的人”。

    正如主持人的结束语所说,学习并落实良好的“家风”、“家训”是对优秀家教家风文化的传承,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一步弘扬。本次“家风家训促成长”主题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德育契机,也进一步营造出了紫阳校园快乐成长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