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紫阳中学24点决赛简讯
传递爱心 温暖人心——第一届“学雷锋 献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
紫阳中学2016学年第二学期数学竞赛简讯
紫阳中学24点预赛简讯
在活动中体验,在分享中收获——记紫阳中学首届年俗节
传承好家风,美德促成长——记紫阳中学“家风家训促成长”主题活动
撸起袖子,奋勇争先:记紫阳中学开学典礼
家校情谊暖人心,家长锦旗谢恩情
动静之间 情感流动——记2017年华育紫阳联谊活动
紫阳中学参加“华理大附中杯”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简讯
沐泽金声响,迎新奏华章:记紫阳中学庆元旦文艺汇演
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完成《仲夏夜之星》——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的花艺活动
紫阳中学八年级十四岁生日活动简讯
欢乐与健康同行欢乐与健康同行
当好主人翁——紫阳中学召开第六届第三次教代会
紫阳中学参加”位育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汾阳杯跳踢比赛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华泾—位育”定向越野比赛简讯
和青春之韵,配经典之音——紫阳中学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八年级心理讲座----how to 管理情绪
 

不要轻易去爱——七年级心理讲座
2017-03-08  作者(来源):熊梓汐

不要轻易去爱

——七年级心理讲座

熊梓汐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初一年级的学生掌握和了解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发展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我校于36在阶梯教室对七年级开展了一次心理讲座——不要轻易去爱。

王老师结合了青春期男女生理、心理特点,借助视频、PPT,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全体师生。对学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征以等方面知识向学生们作了讲解和宣传,并结合大量典型的真实案例使每位学生充分认识到早恋的行为对生理、心理健康的危害,希望学生们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正确处理好与同学、与异性的关系。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增加了学生们的安全防患意识,女生们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真正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生;男生们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同时也意识到做个心胸宽广、睿智聪明、思想阳光、奋发向上的男生才会得到同学、老师的青睐和欣赏。

匆匆落入爱河,不如慢慢步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