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不要轻易去爱——七年级心理讲座
紫阳中学24点决赛简讯
传递爱心 温暖人心——第一届“学雷锋 献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
紫阳中学2016学年第二学期数学竞赛简讯
紫阳中学24点预赛简讯
在活动中体验,在分享中收获——记紫阳中学首届年俗节
传承好家风,美德促成长——记紫阳中学“家风家训促成长”主题活动
撸起袖子,奋勇争先:记紫阳中学开学典礼
家校情谊暖人心,家长锦旗谢恩情
动静之间 情感流动——记2017年华育紫阳联谊活动
紫阳中学参加“华理大附中杯”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简讯
沐泽金声响,迎新奏华章:记紫阳中学庆元旦文艺汇演
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完成《仲夏夜之星》——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的花艺活动
紫阳中学八年级十四岁生日活动简讯
欢乐与健康同行欢乐与健康同行
当好主人翁——紫阳中学召开第六届第三次教代会
紫阳中学参加”位育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汾阳杯跳踢比赛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华泾—位育”定向越野比赛简讯
和青春之韵,配经典之音——紫阳中学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基于课标探索差异化分层教学——紫阳中学数学组区级研讨活动报道
2017-03-10  作者(来源):刘艳

基于课标探索差异化分层教学

——紫阳中学数学组区级研讨活动报道

作者:刘艳

201738日下午,徐汇区紫阳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基于课标探索差异化分层教学”区级数学学科研讨活动。徐汇区数学教研员徐晓燕老师和多位数学市级骨干团队成员以及区内初中数学老师约5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前期,教研员徐老师和紫阳中学傅琳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精心的策划和专业的指导,参与开课的两位老师也作了精心准备,他们分别是来自西南模范中学的王卫军老师和来自紫阳中学的桂丹丹老师。

紫阳中学校领导对本次教研活动高度重视,充分考虑活动的各项细节,指导教工做好了各项周密的准备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版块:开课观摩和评课学习。

下午第一节课是紫阳中学桂老师执教,课题为《同位角、内错角和同旁内角》。本节课根据学生的差异性,基于课程标准从概念教学的四个主要环节做了精心的有层次性的设计,特别是在概念的形成环节设计了充分的探究活动和具有层次性的问题系列,成功的引导学生自动探索得到了本节课的核心概念!

第二节课是王卫军老师的《方程》,老师从应用题的算术方法和方程法对比入手,引导学生发现两种方法的优劣,并精心设计了例题,体现算术方法的局限性,同学们也由此深刻感受到方程法的应用范围更广,更直观。

观摩结束后教研组组织大家进行了评课学习。本次评课活动由西南位育的刘辰老师和紫阳中学的傅琳老师主评,徐晓燕老师做总结。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大家对于基于课标的概念教学设计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和理解,两位老师对于课堂教学的目标设定、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环节的分层设计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操作方法,对于改进大家的课堂教学也有了直接的帮助。

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合作与分享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达成共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