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英语组配音比赛简讯
了解自然,了解生物的演化——记上海市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参观自然博物馆活动
在淀山湖不远的地方
在城市中拥抱大自然­
春天的味道
祭扫黄道婆墓
欣赏古典之美,走近高雅艺术——记七年级参与“音乐地图课堂”活动
春天的律动——记2017年紫阳中学教工春季运动会
凝班级精神,展运动风采——紫阳中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
紫阳中学首届民乐大赛简讯
味觉与视觉齐飞,劳技实训促发展——记七年级课外劳技实践活动
七年级英语配音比赛
六年级英语配音比赛活动简讯
基于课标探索差异化分层教学——紫阳中学数学组区级研讨活动报道
不要轻易去爱——七年级心理讲座
紫阳中学24点决赛简讯
传递爱心 温暖人心——第一届“学雷锋 献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
紫阳中学2016学年第二学期数学竞赛简讯
紫阳中学24点预赛简讯
在活动中体验,在分享中收获——记紫阳中学首届年俗节
 

基于标准教学·落实基本要求——紫阳中学化学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2017-05-05  作者(来源):何建芬

基于标准教学·落实基本要求

——紫阳中学化学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作者:何建芬

201754日下午,紫阳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基于标准教学·落实基本要求”的区级化学学科研讨活动。徐汇区化学教研员姚秋平老师以及区内初中化学老师约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前期姚老师和华育中学郑老师以及本校理科组老师合力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姚老师针对课的内容进行了指导和修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紫阳中学校领导对本次教研活动也高度重视,充分考虑到活动的各项细节,指导教工做好了各项周密的准备工作。

本次课的主题是《复分解反应的应用》,执教者崔景慧老师针对目前二模已经结束、即将要参加中考的同学们进行了实验综合大题的训练,这是一种新情境下的对酸碱盐的应用。姚老师点出了20个字,作为对这节复习课的评价:创设情景、讲练结合、点拨归纳、变式巩固和迁移应用。本节课的最大的优点就是抓住了《基本要求》中核心的内容,同时增加了学生的思维容量的训练,通过变式训练,例如前面的实验和后面的流程图的例题,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性思维。

课后,听课教师对这节课进行了充分地研讨,在肯定了崔老师教学定位准确的情况下建议将教师演示实验改为学生实验,且可在细节方面加快速度,将教学目标落实得更加顺畅。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于“基于标准教学·落实基本要求”教学设计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和理解,也为大家如何“针对实验综合大题的训练”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