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紫阳中学第一届主持人大赛简讯
想唱就唱——记紫阳中学教工卡拉OK活动
基于标准教学·落实基本要求——紫阳中学化学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英语组配音比赛简讯
了解自然,了解生物的演化——记上海市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参观自然博物馆活动
在淀山湖不远的地方
在城市中拥抱大自然­
春天的味道
祭扫黄道婆墓
欣赏古典之美,走近高雅艺术——记七年级参与“音乐地图课堂”活动
春天的律动——记2017年紫阳中学教工春季运动会
凝班级精神,展运动风采——紫阳中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
紫阳中学首届民乐大赛简讯
味觉与视觉齐飞,劳技实训促发展——记七年级课外劳技实践活动
七年级英语配音比赛
六年级英语配音比赛活动简讯
基于课标探索差异化分层教学——紫阳中学数学组区级研讨活动报道
不要轻易去爱——七年级心理讲座
紫阳中学24点决赛简讯
传递爱心 温暖人心——第一届“学雷锋 献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
 

基于课程标准设计教学——紫阳中学语文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2017-05-09  作者(来源):张鑫

基于课程标准设计教学

——紫阳中学语文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作者:张鑫

201758日,紫阳中学开展了“基于课程标准设计教学·青年教师教学研讨”的区级学科研讨活动。上海市特级教师步根海老师、区教研员陈妍老师及区内青年语文教师齐聚一堂,就小说教学方法展开探讨,让教师们受益良多。

本次研讨活动共分两个环节:课堂教学展示环节、课后研讨环节。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王维敏老师的《了不起的粉刷工》通过引导学生关注汤姆和本的对话中的句式、标点、修饰语等,让学生了解人物对话的作用;华婷老师的《了不起的粉刷工》则从人物语言、动作的细节处入手,让学生揣摩本的人物心理,把握人物性格特征。两位老师篇目相同,切入点不同,在同一年级,用不同的教学方法达到同一教学目标。两堂课精彩纷呈,让老师与学生都收获颇丰。

课后研讨环节,王维敏老师和华婷老师首先就各自的教学设计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对区教研员陈妍老师不断的指导、紫阳中学语文教研组各位教师的帮忙及学校各领导和各部门的全力配合表示了感谢。

陈妍老师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做了精彩的点评,对两位教师能够根据学生现状设定教学目标,课堂教学环节能够突显对学生阅读方法的引导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就课堂中呈现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的意见和建议。陈老师认为,语文教师要更多地关注学生的思维过程;思考教学目标的设置与文本之间的逻辑关系等。

最后步根海老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初中阶段叙事类文章的教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指导,让在座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更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短短几个小时的教研活动结束了,但语文教研组的各位老师仍将在教学之路上继续探索、学习、反思。

摄像:吴欣闻 毛桠华

摄影:赵万春 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