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科技节系列活动之3D打印体验
紫阳中学第二课堂系列讲座简讯
合作共建安全文明校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紫阳中学校园消防演练报道
感悟黄道婆精神 品位黄道婆文化——紫阳中学举办黄道婆文化讲座报道
道路安全从正确的意识开始——记紫阳中学工会参与华育中学
最美的鲜花送母亲——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系列之(三)
基于课程标准设计教学——紫阳中学语文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紫阳中学第一届主持人大赛简讯
想唱就唱——记紫阳中学教工卡拉OK活动
基于标准教学·落实基本要求——紫阳中学化学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英语组配音比赛简讯
了解自然,了解生物的演化——记上海市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参观自然博物馆活动
在淀山湖不远的地方
在城市中拥抱大自然­
春天的味道
祭扫黄道婆墓
欣赏古典之美,走近高雅艺术——记七年级参与“音乐地图课堂”活动
春天的律动——记2017年紫阳中学教工春季运动会
凝班级精神,展运动风采——紫阳中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
紫阳中学首届民乐大赛简讯
 

科技点燃梦想 科幻秀出精彩——紫阳中学科技达人秀总决赛暨华泾镇2017年科技节开幕式
2017-05-27  作者(来源):张鑫

科技点燃梦想 科幻秀出精彩

——紫阳中学科技达人秀总决赛暨华泾镇2017年科技节开幕式

作者:张鑫 校稿:薛冰

绚烂五月,五彩繁华点缀生命的美丽;

缤纷五月,科技之光点燃创新的梦想。

  2017 525日中午,紫阳中学科技达人秀总决赛暨华泾镇2017年科技节开幕式在紫阳中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华泾镇领导、紫阳中学校领导及远道而来的四位新疆挂职老师和华泾镇十余位居委干部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的时刻。

本次入围决赛的作品来自于六、七、八三个年级共八个节目,他们经过赛前的反复练习和多次彩排之后,在舞台之上用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为观众呈现出别样的科幻世界。

71)班《神奇的门》,可爱的孩子们借助民间最受人欢迎的“门神”形象,赋予它实现理想的“科幻之力”。看吧,穿过神奇的门,渔夫得到了他渴求已久的大鱼,卖火柴的小女孩有了裹腹的面包,穿上了暖和的鞋子,找到了自己的奶奶,紫阳的学子们有的长高了,有的变瘦了,有的变成了英语达人,门神用神明之力帮助不同的人实现各式各样的梦想,让在座的观众们不禁啧啧赞叹:想象之力,如此丰富!

环境保护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同样也引起了六年级师生们的关注。他们以保护森林,保护地球为主题,61)班的《大树去哪儿了》和62)班的《伐树》,用舞台表演的方式呈现给我们树木被砍伐、环境被污染、垃圾在增加、绿色在消逝的环境现状,引起大家的深思。

还记得迪士尼动画片《机器人总动员》中的主角瓦力吗?今天,74)班带来的《机器人洁洁》主角虽不叫“瓦力”,但是“洁洁”却有着相似的功能。“洁洁一出现,垃圾都不见”,从收集垃圾到变废为宝,当洁洁像变戏法一样地拿出油纸伞、电动船、笔筒作为礼物送给观众的时候,全场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也非常期待第三代“洁洁”的新功能。

人人都有梦想,或者渴望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或者渴望本领超凡、样样精通。73)班的《智能才能芯片》带领观众在梦想的天空里纵情翱翔了一回。只要将代表各种才能的芯片安装在身上,人们就可以瞬间实现自己的梦想:主持人登场了,小提琴手诞生了,舞蹈家开始表演了,甚至沉迷游戏的孩子也戒除网瘾爱上运动了。孩子们美妙的构思和恰如其分的表演真是让观众们脑洞大开啊!

共享单车、地铁等我们常用的出行方式正随着发展变得拥挤、不便,人类正在寻求着一种更高效、环保、便捷的方式。84)班的孩子们选择了从未来交通的角度来编排节目。他们的《科技让出行更方便》从明朝的车马劳顿到现代的单车地铁,再到未来的火箭背包,真正为我们绘制了一副高科技出行的美好蓝图。

当然了,说到科幻,可不能不提起外来星球、外来生物哦! 82)班的《太空奇遇记》让我们见识了善良友好的外星人,见识了新奇的新科技。原来胶囊可以变成房子,披风可以隐形,眼镜可以进行数据追踪,最重要的是,外星人是友好真诚的心,乐于向濒临绝境的人类伸出援助之手,真真让人感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喝水有人喂、天热有人吹风、看电视可以互动、天上能掉现金……这些人类恐怕从来不敢想象吧!但是83)班的孩子们大胆地设想,搬来了电脑椅,自制了32寸电视机框,带着香蕉、饮料、吉他、手鼓这些简单的道具就那么潇洒地上场了——《未来生活科技生活馆奇遇》里的一番经历,仿佛把哆啦a梦带到了现实世界,看得师生们注目凝神,恨不得自己也要去体验一把了!

科幻让人着迷,科技充满魅力。让我们梦想为帆,青春作桨,转动创新的钥匙,开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摄影:吴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