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参观上海禁毒馆有感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
圆梦中考,再创辉煌——记紫阳中学中考动员大会
自我赋能·遇见未来
为生命护航——记紫阳中学急救知识讲座
走进绒绣的世界——长华学区“非遗进校园”紫阳报道
在争创中提高——记2016学年紫阳中学文明组室交流
科技点燃梦想 科幻秀出精彩——紫阳中学科技达人秀总决赛暨华泾镇2017年科技节开幕式
科技节系列活动之3D打印体验
紫阳中学第二课堂系列讲座简讯
合作共建安全文明校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紫阳中学校园消防演练报道
感悟黄道婆精神 品位黄道婆文化——紫阳中学举办黄道婆文化讲座报道
道路安全从正确的意识开始——记紫阳中学工会参与华育中学
最美的鲜花送母亲——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系列之(三)
基于课程标准设计教学——紫阳中学语文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紫阳中学第一届主持人大赛简讯
想唱就唱——记紫阳中学教工卡拉OK活动
基于标准教学·落实基本要求——紫阳中学化学组区级研讨活动简讯
英语组配音比赛简讯
了解自然,了解生物的演化——记上海市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参观自然博物馆活动
 

精神抖擞、奋勇拼搏,迈好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1届军事活动夏令营
2017-08-23  作者(来源):[暂无]

精神抖擞、奋勇拼搏,迈好中学第一步

——记紫阳中学2021届军事活动夏令营

紫阳中学2021届军事活动夏令营于823日正式落下帷幕。八月的天,尽管烈日当空,偶尔天降阵雨,但是新一届的紫阳学子仍以满腔的热情、抖擞的精神参加了各个项目的训练。过程中,有学生身体不适,但仍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回到训练中。同学开始训练时遇到困难、走不整齐,但经过自己认真的练习、老师们耐心的帮助,终于呈现了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响亮的良好状态。正如周琳校长在开营式上所说,学校把军事活动夏令营作为新生们学习的第一课,是希望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希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培养磨练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仅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更建立了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良好的友谊等,军事活动夏令营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学生们终身受用,帮助他们走好中学第一步,走好接下来每一步。

以下是参加本次军事活动夏令营的四个班级学生们的照片花絮和体会心得:

 

火热的军训结束了,在这汗水浸湿衣襟的两天里,我们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更重要的是,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从上午九点左右我们开始列队训练,一直到中午十一点结束。在这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有消磨我们认真操练的决心。训练过程中,只要有一个人动作不到位,或是在不能动时乱动,教官就会让我们集体重来,他告诉我们,在战斗中如果一个人失误,就会导致整个军队全部被敌人歼灭。这让我明白,从我们第一天走进紫阳中学起,就意味着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将要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任何一位同学的失误,都会影响集体的荣誉。

众人拾柴火焰高,强大的集体力量是个人所无法达到的。训练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顾自己,从不在意他人,以至于我们一开始做得并不优秀。可现在看来,操场上那整齐划一的步伐,那斗志昂扬的口令,全无一开始时的懒散,就连我们的水壶也摆放的整整齐齐。这一切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最后,当教官对我们说出那个久违的“好!”字时,我们才知道,我们,成功了。

下午一点,我们又参观了关港消防中队,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介绍了高压水枪、氧气瓶等消防器材,指导我们在火灾更好地保护自己。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增进了对消防员叔叔的崇敬之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真是受益匪浅。

军训匆匆闯入了我们的生活,又匆匆地离开。对我们来说,军训是一次磨练,他使我们脱胎换骨,变得成熟。同时又是一次自我意志的考验,也是自身能力的提高。此刻开始,我们已不是懵懵懂懂的小学生,而是充满朝气的初中生。我们要把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四年以后,我们一定会比现在更加优秀!

211班 吉章之

 

在为期两天的军事活动夏令营中,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早上八点,我们来到了三楼礼堂,进行这次入学教育的开场仪式。我们全体新生仔细聆听着各位领导的讲话,校长告诉我们,这次的教官是不折不扣的军人,他们将带领我们进行这两天的入学教育。结束后,我们来到操场开始了军训。刘教官带领着我们开始了练习,练习时下起了雨,当我们以为会回教室休息时却只听一个体育老师吹了一下口哨:“继续训练!”炎炎夏日,今日太阳的光芒似乎异常猛烈,照的我有些头晕,但是我觉得既然是军训就要有军人一般的意志力,于是,我坚持了下来!

通道过了这一次的军训,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军人要有顽强的意志力,就算是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继续完成你自己的任务,这也跟将要进行的学习一样!军训或许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在学习上我们也要这样,去锻炼自己,虽然很累但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虽然很累,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战胜我自己!

212班刘诗语

 

822日,当我顶着炎炎烈日,怀满期待,步入紫阳中学的那一刻起,我便成为了“幸福的六(3)班”中的一员。同样,令人紧张又激动的军训生活也即刻开始了!

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像军人一样地训练。在很多人眼里军训是很累很辛苦的,在我眼里也不例外。但为期两天的军训生活却让我感受到了苦与甜。为什么呢?听我给你细细道来。

苦,这个滋味是每个经历过军训的人都能体会的。每天站军姿、跨立、齐步走、转体等一个个基本动作虽说不难,但是要想真正做的标准,需要经历刻苦训练。一天下来,大伙都腰酸背痛,这就是苦的滋味!

甜,大家应该会很疑惑军训哪有甜,明明只有苦,但我却感受到了甜。在军训中,大家学会了什么是团队协作什么是互帮互助,这就是甜;在军训中,大家变得更加独立与坚强,这就是甜;在军训中,大家共同努力克服一个个困难,为班级体赢得荣誉,这就是甜。是的,这,就是甜的滋味! 

当然在军训期间,还要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各位教官用军人的标准对我们严格要求,让我们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短短的两天军训生活即将结束。军训,让我们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军训,让我们懂得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军训,开启了我们多姿多彩又充满挑战的初中生活。军训只是我们路上一个起点,我相信,不论过了多久,我都会对这次军训记忆犹新,鞭策着我努力前行,用顽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书写我今后的人生。

213班 杨思琪

 

    “稍息!立正!”随着教官的口令,军训开始了,我们跟着他学站姿、站队列。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我的汗水从额头滴到了地上,刚过了一会,就觉得手脚酸疼了,身体也开始摇晃。可教官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哪怕鞋带松了都要报告,不然就不能动,练不好就不能休息,教官告诉我们军训就是要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

气温越来越高,同学们陆续站不住了,不少同学开始摇摇晃晃,还有一个同学晕倒了,老师和教官赶紧把他送进了医务室。这时,我的头也有些晕,虽然教官说不舒服的同学可以去边上休息,但是我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一直到休息时间。

在树荫下休息的时候,看着自己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我突然明白到了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军训,军训是锻炼我们,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有了这种品质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集合!”短暂的休息后,又要开始新的训练了,我飞快的站起身投入到军训的队列中去……

214班 周佳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