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快乐学习,健康发展——记紫阳中学初一年级工商外劳技实践活动
家校合力,迈好中学第一步——预初第一次家长会
防空演练简讯
“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
新开始,新希望——紫阳中学2017年《开学第一课》交流
交通安全讲座报道稿
紫阳中学2017学生社团招新简讯
紫阳中学24点决赛活动简讯
数学基础知识竞赛简讯
做好学生引路人——记紫阳中学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家校合力,共话成长——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家长委员会会议
继往开来,重新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精神抖擞、奋勇拼搏,迈好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1届军事活动夏令营
参观上海禁毒馆有感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
圆梦中考,再创辉煌——记紫阳中学中考动员大会
自我赋能·遇见未来
为生命护航——记紫阳中学急救知识讲座
走进绒绣的世界——长华学区“非遗进校园”紫阳报道
在争创中提高——记2016学年紫阳中学文明组室交流
 

细数点滴进步,助力今后成长——记紫阳中学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7-09-30  作者(来源):[暂无]

细数点滴进步,助力今后成长

——记紫阳中学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7929日中午12时,紫阳中学全体师生来到华育中学进行紫阳中学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紫阳中学校长周琳老师,华泾镇副镇长沈文萍女士,紫阳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张勇老师一起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由紫阳中学教学处傅琳老师主持,同时到场的还有紫阳中学全体师生、紫阳中学家委会代表和获奖学生家长代表。

典礼一开始由紫阳中学教学处薛冰老师为全体师生宣读了《紫阳中学奖学金条例》。20201班的高晨翔同学,他回忆了刚入中学时的迷茫、感恩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带他走出困惑,从刚入学时的傲娇孩童到现在的成熟少年,从刚入学时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他以信念和使命感为支撑,寻找到了学习的意义,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获得了进步和成长。20171班的施昊天同学,作为奖学金获得者中的佼佼者,在中考中获得超600分优异成绩的他也分享了诸多学习的经验。他认为最高效的学习方法就是提高课堂效率和落实课后复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认识到平时学习积累的重要性。

孩子的成长、学校的发展都离不开家长的鼎力支持和配合,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取得了进步,骄傲和欣慰之余也有很多好的经验想和大家分享。奖学金获得者徐泽宇同学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首先他感谢了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照顾和栽培,坦言孩子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帮助和关心。他也与家长们分享了一些教育心得和方法,他认为要寻找出一个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同时家长要以身作则,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孩子责无旁贷,家长的言行,不仅影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更影响孩子的心理、品行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做到家校合力才能更好地为孩子的发展和进步助力。

学校取得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紫阳人的付出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风向标的正确指导和引领。周校长首先感谢了华泾镇政府和华育中学对于紫阳中学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向所有爱岗敬业的老师和为学生健康成长付出努力的家长们表达感谢。接着回顾了在过去一年中紫阳的发展与收获,尤其是我校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周校长对于获奖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而对于在座的紫阳学子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期待,那就是希望在场同学们都能够向榜样学习。周校长又进一步指出同学们应该学习"钉子精神",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能够促进自身健康成长、走向成功的方面。成功垂青的永远是奋斗不懈的勇士。最后周校长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全体师生一起努力,争创区新优质学校,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接下来进行了最隆重的奖学金颁奖仪式,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的学生分别上台,由学校领导和嘉宾分别为他们颁奖。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奖学金颁奖典礼落下了帷幕,但是典礼带给同学们的触动并没有就此结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紫阳学子们定能披荆斩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