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细数点滴进步,助力今后成长——记紫阳中学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快乐学习,健康发展——记紫阳中学初一年级工商外劳技实践活动
家校合力,迈好中学第一步——预初第一次家长会
防空演练简讯
“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
新开始,新希望——紫阳中学2017年《开学第一课》交流
交通安全讲座报道稿
紫阳中学2017学生社团招新简讯
紫阳中学24点决赛活动简讯
数学基础知识竞赛简讯
做好学生引路人——记紫阳中学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家校合力,共话成长——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家长委员会会议
继往开来,重新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精神抖擞、奋勇拼搏,迈好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1届军事活动夏令营
参观上海禁毒馆有感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
圆梦中考,再创辉煌——记紫阳中学中考动员大会
自我赋能·遇见未来
为生命护航——记紫阳中学急救知识讲座
走进绒绣的世界——长华学区“非遗进校园”紫阳报道
 

铭记历史、歌声飞扬——紫阳中学“喜迎十九大”歌曲演唱比赛
2017-10-01  作者(来源):[暂无]

铭记历史、歌声飞扬

——紫阳中学“喜迎十九大”歌曲演唱比赛

金秋已至,丹桂飘香,为喜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帮助全体师生牢记历史、践行革命精神,紫阳中学于930日下午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歌曲演唱比赛。

比赛分为年级必唱歌曲和班级选唱歌曲,活动启动于九月初,经过层层筛选,共有8个班级进入学校决赛,有机会在校级舞台上一展歌喉。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春天。首先上场的是来自七四班的同学们,他们带来的歌曲是《少年,祖国的春天》和《我相信》。正值国庆,六年级一班的同学也要来歌唱我们美丽的祖国,他们带来了《我们美丽的祖国》和《龙的传人》架子鼓、二胡的完美配合,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完美配合。九年级的学生虽然面临繁重的学业,但他们也带来了歌曲《超越梦想》、《祖国不会忘记》、《我爱祖国的蓝天》,通过嘹亮的歌声、动情地演唱,他们直言想表达的是为梦想努力实践、实现梦想、超越梦想的愿望。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上下求索,谱写了一首首恢弘壮丽的历史诗篇。八年级同学带来的就是这样一首歌曲《在太行山上》,节奏或快或缓,同学们的歌声、投入的眼神感染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在香港回归20周年的日子里,七年级一班的同学用心地选择了《东方之珠》这首歌曲,他们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激情响亮的歌声,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决赛呈现的只是这个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前期准备中、初赛预赛排练中,全体师生对于歌曲的历史、创作背景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了解,在学习、演唱、表演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历史、感受革命之艰辛、感悟如今幸福生活之不易。通过这一次活动,希望同学们伴随着十九大的脚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携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