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奋勇拼搏
“基于课标,关注经历”记紫阳中学古文教学研讨课
我的舞台我做主——记紫阳中学英语舞台剧比赛
铭记历史、歌声飞扬——紫阳中学“喜迎十九大”歌曲演唱比赛
细数点滴进步,助力今后成长——记紫阳中学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快乐学习,健康发展——记紫阳中学初一年级工商外劳技实践活动
家校合力,迈好中学第一步——预初第一次家长会
防空演练简讯
“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
新开始,新希望——紫阳中学2017年《开学第一课》交流
交通安全讲座报道稿
紫阳中学2017学生社团招新简讯
紫阳中学24点决赛活动简讯
数学基础知识竞赛简讯
做好学生引路人——记紫阳中学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家校合力,共话成长——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家长委员会会议
继往开来,重新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精神抖擞、奋勇拼搏,迈好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1届军事活动夏令营
参观上海禁毒馆有感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
 

温暖流向社会——记紫阳中学第二届华育励志奖学金颁发典礼
2017-10-27  作者(来源):何炎伟

温暖流向社会

——记紫阳中学第二届华育励志奖学金颁发典礼

报道:何炎伟  摄影:吴欣闻

为了缓解部分贫困学生学习费用之急,传递爱心,共享社会温暖,上海市紫阳中学于20171026日中午12:40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华育励志奖学金颁发典礼。

此次助学金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提供,它来自于华育中学全体学生的爱心捐赠,共有六、七、八、九四个年级的16位同学受赠。在颁发典礼上,上海市紫阳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勇老师、上海市紫阳中学政教处主任黄老师和华育师生亲临到场。在会上,张勇老师对于此次助学金致辞,教导我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珍惜这份爱,并在他日他人遇到困难时,想起今时今日,伸出援助之手。”华育中学大队部主席舒正勤同学还说道“贫困并不可怕,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贫困,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建立祖国,回报社会。”

而作为受资助的同学,在提高学习成绩上的同时,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传递爱心,让温暖流向社会;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勤俭节约的精神,在困境中磨练意志,自强自立,健康成长,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另一方面,要注重培养自立自强的品格,处世坚强、成熟、有张力,不断磨练性格、完善人格、提升品格。胸怀大志,充分发挥青春年少、血气方刚的朝气,立大志。要坚持始终如一的朝气、锐气与勇气,始终澎湃着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青春血液,永葆生机活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为了爱你的人而快乐,为了你爱的人而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