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温暖流向社会——记紫阳中学第二届华育励志奖学金颁发典礼
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奋勇拼搏
“基于课标,关注经历”记紫阳中学古文教学研讨课
我的舞台我做主——记紫阳中学英语舞台剧比赛
铭记历史、歌声飞扬——紫阳中学“喜迎十九大”歌曲演唱比赛
细数点滴进步,助力今后成长——记紫阳中学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快乐学习,健康发展——记紫阳中学初一年级工商外劳技实践活动
家校合力,迈好中学第一步——预初第一次家长会
防空演练简讯
“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
新开始,新希望——紫阳中学2017年《开学第一课》交流
交通安全讲座报道稿
紫阳中学2017学生社团招新简讯
紫阳中学24点决赛活动简讯
数学基础知识竞赛简讯
做好学生引路人——记紫阳中学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家校合力,共话成长——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家长委员会会议
继往开来,重新起航——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精神抖擞、奋勇拼搏,迈好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1届军事活动夏令营
参观上海禁毒馆有感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始向前——记紫阳中学“我的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比赛
2017-10-30  作者(来源):[暂无]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始向前

——记紫阳中学“我的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比赛

诗咏盛世,梦圆中华,在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日子里,紫阳中学进行了“我的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比赛。

在全校决赛前,各个年级按照各自的主题进行了诗歌的挑选、朗诵者的选拔、背诵排练等环节。通过年级组预赛,最终有六个班级进入了校级决赛。

六年级1班和3班带来的参赛曲目分别是《少年中国说》和《读中国》,别看他们年纪小,朗读起来精神饱满、字字有力,在《少年中国说》中发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誓言;在《读中国》中感叹源远流长的历史、灿若星辉的文化。七年级的1班和4班带来的是《沁园春》和《长征》,或是充满感情的诗词朗诵、或是载歌载舞的多元朗诵,都带领着全体师生在诗词中回顾红色历史,明确责任使命,表达少年之志。八年级1班和4班的同学们带来了青春之声,他们讲述青春的故事、诉说青春的梦想,给比赛现场带来一股青春、积极、乐观的清新之风。

此次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通过本次赛诗会展现了紫阳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句句诗词、篇篇诗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使命和责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