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美丽校园展魅力青春
教师也多姿——2017年紫阳中学艺术节教师专场
对抗寒流——记2017年紫阳中学教工冬季运动会
走进花艺,提升学生审美——记12.5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
紫阳中学第二课堂系列讲座简讯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始向前——记紫阳中学“我的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比赛
温暖流向社会——记紫阳中学第二届华育励志奖学金颁发典礼
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奋勇拼搏
“基于课标,关注经历”记紫阳中学古文教学研讨课
我的舞台我做主——记紫阳中学英语舞台剧比赛
铭记历史、歌声飞扬——紫阳中学“喜迎十九大”歌曲演唱比赛
细数点滴进步,助力今后成长——记紫阳中学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快乐学习,健康发展——记紫阳中学初一年级工商外劳技实践活动
家校合力,迈好中学第一步——预初第一次家长会
防空演练简讯
“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喜迎十九大 做好分内事”
新开始,新希望——紫阳中学2017年《开学第一课》交流
交通安全讲座报道稿
紫阳中学2017学生社团招新简讯
紫阳中学24点决赛活动简讯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18-02-23  作者(来源):邹雪倩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记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撰稿:邹雪倩 摄影:吴欣闻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寒假,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盎然的2018年春季,同时也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期。2018223日,紫阳中学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操场举行,紫阳中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紫阳中学周琳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她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学校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带来了学校被评为“徐汇区新优质学校”的喜讯,分享了18届初三学生在一模中的成绩等。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周校长希望同学们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第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在已经开始的学习生活中调整好状态,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积极调动学习兴趣和热情;第二方面,养成文明守纪律的好习惯,成为有高雅气质的人,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重视品德修养;第三方面,勤奋学习,成为有广博知识的人,在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中挑战自我,养成专注、勤思、多练的学习习惯;第四方面,牢记安全,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善待自己,珍爱生命;第五方面,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梦想,勇于担当,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周校长希望全体师生振作精神,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新征程、新成就,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同学们也有很多心里话想要表达。学生代表张政蓉在发言中表示日益强大的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幸福生活的保障,蒸蒸日上的紫阳中学为我们提供了认真学习的好环境,我们紫阳学子应该珍惜并将之化作成长路上的前行勇气。

过去一学期的付出和努力值得肯定,最后由学校德育主任黄亦平老师宣布了2017学年第一学期校文明班和文明示范班的班级,由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牌。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我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受到很多干扰和阻碍。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坚守原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不懈的努力踏上新的征程,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