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站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不说再见——紫阳中学2018届毕业典礼
家校共育,让孩子更“享”学——记紫阳中学家庭教育讲座
科技星空·我最闪亮——记紫阳中学2018年科技节活动
“欢庆六一节”——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六一节活动
体验科学,看我72变
超越自我,放飞梦想
比一比 知多少——记2018年八年级历史知识竞赛
青春,正当时——啦啦操比赛感悟
徐汇区“汇学杯”飞镖比赛参赛有感
童心向党,同声欢唱
学习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
母亲节献花——记2017学年第二学期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永远奋斗——记上海市紫阳中学党支部淞沪抗战纪念馆红色之旅实践活动
立德树人有道 春风化雨无声
走进航海博物馆,感受中国航海的发展——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美好的春游的时光
学不可以已——紫阳中学第二课堂系列讲座小记者报道
综合文科学生学科竞赛报道
今天的老师不一样——记2018年紫阳中学教工春季运动会
厉害了,我们
 

在汗水中成长,迈向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2届新生军事夏令营活动
2018-08-22  作者(来源):孙玲玲

在汗水中成长,迈向中学第一步

——记紫阳中学2022届新生军事夏令营活动

    时光如梭,岁月流转。曾经稚嫩的小学生迎来一段新的旅程,开启了他们的初中生涯。为规范学生的行为,磨练坚强的意志,培养团队合作精神,2018820日和21日紫阳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预初新生军事夏令营活动。

    由于紫阳中学在大修,紫阳中学借用华育中学的场地开展了本次活动。紫阳中学周琳校长、吴敏副校长、德育室主任黄亦平老师和全体教官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听完周校长和张教官对此次军训工作的要求和寄语后,六(1)班学生代表姚乐祺同学也向全体新生发出了在军训中感受和学习军人作风和精神的呼吁。

    碧蓝的天空下,同学们身穿校服站在宽阔的操场上,面向火辣辣的太阳毫不退缩。初次接触军训,很多同学动作不规范。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改正。同学们挥洒的汗水,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声是大家在军训中成长的印记,是大家迈向中学的第一步。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午间休息时关港消防大队长为同学们开设讲座,普及消防知识。魏伟老师就校园安全问题也发表了讲话。同学们在会场上开动脑筋,积极发言,展现了作为一名初中生应有的素质。德育室主任黄老师就学生行为规范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军训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阵阵的雷声,豆大的雨点并没有吓退我们的学生。闷热的体育馆里传来孩子们响亮的口号声和铿锵的步伐声,顺利的军训会演是他们进入初中第一课最完美的答卷。

    闭营仪式上六(1)班学生代表刘佳桢,六(2)班学生代表沈歆博同学分享了军训收获,发表了诚恳的感言,表示在未来学习道路上的决心。相信这是所有学子共同的心愿。教官代表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军训任务。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周琳校长发表讲话,肯定了本次军训工作的成功,也希望同学们把在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的训练要诀能够在平时学习中加以贯彻。同时,闭营式上对军训期间表现优异的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以示鼓励。

    两天的军训是同学们迈入初中生活的第一步。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锻炼了体魄,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收获了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

    未来四年的初中生活已经开始。在这个桂花飘香的季节,愿同学们扬帆起航,遨游在学习的海洋中,激起一个个精彩的浪花!

报道:孙玲玲 摄影:赵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