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在汗水中成长,迈向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2届新生军事夏令营活动
站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不说再见——紫阳中学2018届毕业典礼
家校共育,让孩子更“享”学——记紫阳中学家庭教育讲座
科技星空·我最闪亮——记紫阳中学2018年科技节活动
“欢庆六一节”——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六一节活动
体验科学,看我72变
超越自我,放飞梦想
比一比 知多少——记2018年八年级历史知识竞赛
青春,正当时——啦啦操比赛感悟
徐汇区“汇学杯”飞镖比赛参赛有感
童心向党,同声欢唱
学习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
母亲节献花——记2017学年第二学期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永远奋斗——记上海市紫阳中学党支部淞沪抗战纪念馆红色之旅实践活动
立德树人有道 春风化雨无声
走进航海博物馆,感受中国航海的发展——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美好的春游的时光
学不可以已——紫阳中学第二课堂系列讲座小记者报道
综合文科学生学科竞赛报道
今天的老师不一样——记2018年紫阳中学教工春季运动会
 

乘风破浪,志存高远——记紫阳中学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18-09-03  作者(来源):邹雪倩

乘风破浪,志存高远

——记紫阳中学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报道:邹雪倩  摄影:吴欣闻

    度过烈日炎炎的暑假,我们回到了九月的校园。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年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带着灿烂的笑脸,怀着激动的心情,紫阳中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紫阳中学校长周琳老师为开学典礼致辞。她指出2018年是值得大家记取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争创成为了徐汇区新优质校,刚毕业的全体初三同学以他们的智慧,书写了紫阳中学的新篇章,这也是我们紫阳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但同时周校长也冷静的指出让学校兴旺的使命还没有完成,而这个使命又是每个紫阳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很艰难,甚至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障碍,因此我们要冷静总结经验教训,力争在各个方面真正成为徐汇区一流的优质初中。周校长还引用了习近平书记的话,“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说明把握今天的正确目标是何等的重要。最后周校长也希望所有同学不要在最能学习的时候选择玩乐,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更不能自恃年少,却韶华倾负。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挑战,我们也迎来了新同学。六年级的小伙伴们面对焕然一新的学校,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六(1)班的罗跃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开学之前的军训磨练了大家的身体和意志,增强了团队合作的能力。大家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中,一起努力奋斗,步调一致,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紫阳学子!

    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新一届的初三学子面对这不同寻常的一年,既紧张又期待。九(1)班的朱若禺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所以要把握好开学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心态,找好自己的定位,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的学习中。再奋斗一年,去争夺那一份峥嵘岁月,最终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自己的奋斗!

    过去一学年的付出和努力值得肯定,最后由学校副校长吴敏老师宣布了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文明班和文明示范班,由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牌。

    新学校带给我们许多惊喜,学校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相信在全体老师和各位同学的刻苦努力下,我们必将乘风破浪,志存高远,相信紫阳中学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创造出新的灿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