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乘风破浪,志存高远——记紫阳中学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在汗水中成长,迈向中学第一步——记紫阳中学2022届新生军事夏令营活动
站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不说再见——紫阳中学2018届毕业典礼
家校共育,让孩子更“享”学——记紫阳中学家庭教育讲座
科技星空·我最闪亮——记紫阳中学2018年科技节活动
“欢庆六一节”——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六一节活动
体验科学,看我72变
超越自我,放飞梦想
比一比 知多少——记2018年八年级历史知识竞赛
青春,正当时——啦啦操比赛感悟
徐汇区“汇学杯”飞镖比赛参赛有感
童心向党,同声欢唱
学习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
母亲节献花——记2017学年第二学期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永远奋斗——记上海市紫阳中学党支部淞沪抗战纪念馆红色之旅实践活动
立德树人有道 春风化雨无声
走进航海博物馆,感受中国航海的发展——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美好的春游的时光
学不可以已——紫阳中学第二课堂系列讲座小记者报道
综合文科学生学科竞赛报道
 

这个假期我们不一样
2018-09-04  作者(来源):魏伟

这个假期我们不一样

报道:魏伟

    亲爱的小伙伴们,假期除了旅游、吹空调、刷作业,你们都忙什么呢?告诉你们,我们紫阳的娃娃们有点不一样。从627日开始,志愿者小伙伴们成双结对来到儿童医学中心,参加大不同童书岛、大不同学园的暑期志愿者活动。

    40天的服务,115位同学参与其中。服务时长720小时,服务人次231人次。为师只想说:“最长情的告白就是简单的陪伴,谢谢你们无私的付出。”

    打扫清洁桌面,整理书籍规整材料,给患儿家长穿鞋套、清洁双手等等。简单的内容,大家都能够仔细认真的去完成。让我们看到了紫阳学子的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志愿者服务感悟

陆含晴

    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依旧准时甚至提早来到了童书岛。在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中,流露出了为他人服务所带来的快乐。

    日常的打扫、擦桌子、陪小朋友们玩、收拾玩具等等,渐渐地演变成每个人都能熟练地做到位,再也不用提醒。看着患病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充满期待地进来,又一个个依依不舍地离开。虽然戴着口罩,但我还是满脸笑容地跟他们道别,我相信他们能在我的眼神读出我的热情。

    在漫长的暑假中本就想与同学们多聚聚,这次的志愿者服务了了我的心愿。虽然不是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但同样让我们无比快乐,看到小朋友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们被天气灼烧的心,也一点点平静下来,全心全意地为小朋友们服务。

 

志愿者服务感悟

任家雯

    自从参加了志愿活动,接触的人和事越来越多后,我感觉那些孩子虽然与同龄的孩子不同,比他们更加敏感更加成熟,但是他们依旧有着孩子该有的纯真。反而是那些从小被父母保护着的孩子,不愿意相信别人,大概是因为从小父母就叮嘱他们的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陌生人一定就是坏人;有老人摔倒了千万不要去搀扶,会帮他的人多着呢,万一是碰瓷的呢。我突然意识到我们的心在这个热闹的城市里是多么的寂寞,多么的孤独,感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心墙,无时无刻的在提防着别人,隔绝着彼此让彼此无法交流,滥杀掉了那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纯真,孕育出的是一道又一道心墙。我们生活的现代社会总是会让人觉得缺少爱,缺少真实,但是我认为其实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份爱,这是对他人的一种无形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一份爱的种子,从我们每个人都点点滴滴做起,让一份份爱传递下去,用行动感染他人,从我们青少年做起,让其他人能看到这个社会上还是充满爱的。

    但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在志愿中的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回忆,我们付出都是真实的行动,给予的是真正的帮助,收获都是内心的感动。不用管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就好,让自己问心无愧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