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我与气象观测——记紫阳中学“气象与地面气象观测”科普讲座
2018年“华泾-位育杯”中小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参赛体会
“廿载育桃李,艺韵启新章”——记紫阳中学20周年校庆庆典
排兵布阵、收获成功——记紫阳中学参加2018“漕河泾-汾阳杯”跳踢比赛简讯
法制宣传进校园,我与宪法共成长
花火——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
多校合作促进步,联合教研共成长——记长华学区项目第三次联合教研活动
少先队紫阳中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体验节日文化,畅游缤纷乐园——记英语组游园会
等风来,等花开成海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基于标准的初中物理教学实践(阿基米德原理的应用)
健康体魄,决胜未来——记紫阳中学第18届田径运动会
迈好中学第一步
唱少年之声,忆往昔峥嵘岁
青春作伴,我们正当时——记紫阳中学第九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特殊的测量——记紫阳中学八年级物理实验技能操作大赛
参加2018“上中杯”中小学生游泳比赛报道
练就技能·提升素养——记紫阳中学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
 

奔跑吧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2-22  作者(来源):邹雪倩

奔跑吧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

告别寒假,迎着春的气息,带着灿烂的笑容,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重新回到了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019220日,紫阳中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紫阳中学党支部书记刘伟老师为开学典礼致辞。刘书记开篇就用一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有自己的理想,家长有自己的梦想,学校有“强校工程”发展建设的蓝图,国家有着大国风范的中国梦。对于即将到来的明天,我们今天要如何去认知、如何去实现?那就需要我们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想要实现的梦想。梦想其实就是道路上的路标,是指引也是方向。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能够成为一名拥有社会良俗认知,有着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好少年。追梦路上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紫阳应是一个大家庭,它是和谐的、有爱心的、有凝聚力的。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刘书记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是一种力量,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跌倒爬起,失败重来的劲头。努力需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坚忍不拔的毅力,屡战屡败还要拼搏的斗志。所以,不要轻易说自己努力了。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最后刘书记用一首诗勉励所有紫阳学子:“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莫道今朝精卫少,且邀他日看海平。”

新学期、新征程、新成就,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同学们也有很多心里话想跟大家分享。七一班的唐佳颖同学表示正如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奔跑少年,不能把人生交给鸡汤,不能把时运交给星座,不能把前途交给锦鲤。在新的一年,更要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八一班的李辰悦表示获得学校的文明示范班这一荣誉对于班级成员而言是一种认可和鼓励。文明示范班的创建是一个由班级小伙伴共同参与的过程,凝聚着班级每一个成员的努力。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新学期努力在当下,都能努力变得更优秀。

追梦路上有个人成长的喜悦,也有集体进步的欢欣。由学校德育主任黄亦平老师宣布了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文明班和文明示范班,由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追梦路上人山人海,唯有以努力与坚持为伴,“披荆斩棘”,才能“所向披靡”。相信在全体老师和各位同学的刻苦努力下,紫阳中学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创造出新的灿烂和辉煌。追梦路上,我们一起努力奔跑!

撰稿人:邹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