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奔跑吧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我与气象观测——记紫阳中学“气象与地面气象观测”科普讲座
2018年“华泾-位育杯”中小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参赛体会
“廿载育桃李,艺韵启新章”——记紫阳中学20周年校庆庆典
排兵布阵、收获成功——记紫阳中学参加2018“漕河泾-汾阳杯”跳踢比赛简讯
法制宣传进校园,我与宪法共成长
花火——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花艺活动
多校合作促进步,联合教研共成长——记长华学区项目第三次联合教研活动
少先队紫阳中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体验节日文化,畅游缤纷乐园——记英语组游园会
等风来,等花开成海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基于标准的初中物理教学实践(阿基米德原理的应用)
健康体魄,决胜未来——记紫阳中学第18届田径运动会
迈好中学第一步
唱少年之声,忆往昔峥嵘岁
青春作伴,我们正当时——记紫阳中学第九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特殊的测量——记紫阳中学八年级物理实验技能操作大赛
参加2018“上中杯”中小学生游泳比赛报道
 

紫阳中学第三届年俗节
2019-02-22  作者(来源):[暂无]

紫阳中学第三届年俗节

    在全体同学的热切期盼中,在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下,2019222日中午12点,我校第三届年俗节正式拉开帷幕!校园内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本次年俗节共设有三个室内会场,五个区域。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击鼓声,大厅的舞龙区域内,舞龙的少年们个个劲头十足,英姿勃发!整个队伍动作利落,整齐划一,时而长龙前行,时而翻腾起舞,金色长龙在他们手里昂首摆尾,腾飞云霄,不是真龙胜似真龙!张力十足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们一阵阵叫好声,整个大厅成了欢乐的海洋!

    花灯在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喜气祥和、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圆满与富贵。校内大厅上方各式各样的花灯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那一盏盏彩灯或栩栩如生,或古朴典雅,或造型优美……同学们漫步在这灯的世界,细细体会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区的同学们蘸墨挥笔疾书,有的飘逸俊秀,龙蛇走笔;有的蚕头雁尾,一波三折;有的疏密有致,刚劲挺拔……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对联展现在大家面前,一笔一划中透着古朴,横竖撇捺中透着雅韵,春联中的美好寓意更是展现出紫阳学子乐观积极、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

    五颜六色的灯谜区,看得大家眼花缭乱,有的同学相互之间热火朝天的讨论,有的同学驻足沉思,有的同学伸出手指比划,也有猜中谜底的同学像中大奖一般眉飞色舞,大家浓厚的兴趣推动着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来到体育馆会场,一眼望去,窗花区人头攒动,剪刀在同学们手里仿佛活了似的,灵巧地穿梭在纸间、手间,片刻功夫一张张精美的窗花就完成了。窗花鲜红的颜色,吉祥的图案,不仅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氛,更是寄托了紫阳学子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窗花区对面的新年祝愿区,也是被同学们的热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同学们写下的新年愿望贴在心愿墙上,犹如一双双梦想的羽翼即将振翅高飞!

    虽然美好的时光短暂,但结束时大家喜形于色,意犹未尽,年俗节让同学们体验了浓郁的年味,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语文学科活动精彩的背后,凝聚的是学校领导的支持以及全体教师辛勤的付出。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紫阳学子将在新学期里用激情点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