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科学·传承·创新——记紫阳中学2019年第十一届科技节活动
科技节系列报道——“科学加油站”
比一比 知多少——紫阳中学2019年历史知识竞赛报道
乐享运动——记2019年紫阳中学教工春季运动会
2019“理大附中”杯啦啦操、健身操比赛报道
紫阳中学参加2018“汇学杯”中小学生飞镖比赛报道
成长路上,领巾飘扬——紫阳中学预初年级换巾仪式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紫阳中学2018学年第二学期应急疏散演练
七年级师生参加徐汇区“交响乐进课堂”音乐鉴赏活动
学科活动秀风采 说题大赛显真知——记紫阳中学数学说题大赛
紫阳中学“上海生活固废集装转运徐浦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少年初识“愁”滋味——六年级心理讲座
2018学年第二学期紫阳中学随班生实践活动
紫阳中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集中学习报道
“上海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一片区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今天,我们致敬英雄
紫阳中学学习“李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道
上海市紫阳中学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追梦•紫阳——紫阳中学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春季趣味运动会掠影
百年气象台中追忆往昔——上海气象博物馆参观有感
 

声动紫阳,主我风采——记上海市紫阳中学第二届主持人大赛
2019-06-03  作者(来源):邹雪倩

声动紫阳,主我风采

——记上海市紫阳中学第二届主持人大赛

邹雪倩

给我一个话筒,声动这个舞台。2019531日,第二届主持人大赛在我校三楼多功能厅完美收官。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班级,却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努力拼搏和坚持着。灿烂的笑容,青春的面庞,激情洋溢着的智慧在舞台上尽情绽放。

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情景主持”“临场应变”四个环节决出胜负,其中“情景主持”环节最具风采,选手们根据个人特长爱好,分别选择新闻主持、访谈节目主持、体育主持、朗读者主持、电视购物主持、娱乐节目主持、美食主持等,几乎涵盖了现在电视主持人的所有类别,赛前就相当让人期待选手的出色表演;“临场应变”环节组办方精心设计了各种突发情境,让选手们即兴演说以及考场现场处置的变通能力。

各班选拔的参赛选手普通话标准,反应灵敏,个性活泼大方,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温文尔雅,或风趣幽默,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但表现的都十分优秀,对主持的热情更尤为让人感动。他们用属于自己的嗓音,释放出无穷的语言魅力,展示了紫阳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才艺展示”环节,有沉郁顿挫的诗歌朗诵,有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还有最近大火的“生僻字”,三楼多功能厅掌声连连。“情景主持”环节,有化身为“小猪佩奇”的“真香”式的电视购物,有邀请退伍老兵到现场,共忆峥嵘岁月的访谈节目,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节目。选手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端庄大气,或诙谐幽默,或温馨感人,或激情四溢,赢得台下阵阵喝彩。

这里是语言的殿堂,这里是梦想的战场,这里是让你放彩的舞台,这里有毫不吝惜的掌声。正如一等奖获得者八(1)班的李辰悦所说,虽然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比赛了,但感动常在,不断成长。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里,提供给我们的是一个起点,我们能在未来的天空飞得多高,这个起点在我们的眼里就有多小。所以不管名次如何,只要勇于站上舞台,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你们都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