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心怀梦想,肩负使命——紫阳中学第十届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校园植物辨认比赛报道
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比赛简报
“幸福相伴,快乐教师”——2019紫阳中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报道
青春在磨砺中闪光——他们来了,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
紫阳中学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报道
红色畅想,乐声悠扬——记紫阳中学全体党员“聆听红色经典”主题活动
以爱之名,等风来,等花开——记紫阳中学2019年师风师德大讨论系列活动之师德讲座
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七年级参观禁毒馆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紫阳中学2019届毕业典礼
紫阳中学参加“汇师杯千校万班”篮球小达人技能比赛报道
紫阳中学八年级篮球比赛报道
声动紫阳,主我风采——记上海市紫阳中学第二届主持人大赛
科学·传承·创新——记紫阳中学2019年第十一届科技节活动
科技节系列报道——“科学加油站”
比一比 知多少——紫阳中学2019年历史知识竞赛报道
乐享运动——记2019年紫阳中学教工春季运动会
2019“理大附中”杯啦啦操、健身操比赛报道
紫阳中学参加2018“汇学杯”中小学生飞镖比赛报道
成长路上,领巾飘扬——紫阳中学预初年级换巾仪式
 

青春献礼祖国,高唱逐梦之歌——上海市紫阳中学大型歌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10-01  作者(来源):[暂无]

青春献礼祖国,高唱逐梦之歌

——上海市紫阳中学大型歌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在紫阳校园的操场,学子们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大家就感受到了与往日不同的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视频,在LED屏幕上播放着;校园里的招风旗晕染了热情的红色,上面写满了对祖国的祝福;每个教室的黑板报也都用五彩的画笔,对祖国母亲诚挚告白……

    上午的升旗仪式,意义非凡,威严的五星红旗下,一排排精神焕发的红领巾少年,昂首站立。当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时代使命 逐梦以歌——青春与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会,全校师生用歌声传递祝福,浓浓的爱国情,如一曲悠扬的红歌,在校园里回荡。

    七(1)班的同学们演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他们自信昂扬,伴随着悠扬婉转的音乐,唱出对祖国的热爱,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六(1)班同学演唱了《保卫黄河》,声音虽然略显稚嫩,但高低声部此起彼伏,气势恢宏,他们将一面国旗举过头顶,以此表达对祖国的敬意。

    九(1)班同学穿着民国服,演唱的《歌唱祖国》舒缓而富有情感,他们将歌唱与朗诵结合,演绎了五四时期为国呐喊的青年,高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口号,在歌声中倾注了对祖国母亲的爱,在朗诵中抒发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情怀。

    六(4)班同学们的歌声清澈而嘹亮,他们演唱的《七子之歌》仿佛把观众带回了一百多年前。“你可知mu-cau,不是我的真姓?”台上的同学们深情款款,清脆的歌声如淙淙溪水,随着声调的起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九(2)班演唱的《国家》深情而充满力量,灯光下的少年们,明媚的笑脸如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他们的歌声时而如潺潺的流水,时而又似澎湃的大河,配合整齐有序的手语,浸染了观众的心。

    七(5)班同学演唱了《东方之珠》,他们在歌声中描绘了对祖国安定和谐的美好祝愿,同学们手中挥舞着香港区旗,一朵朵紫荆花迎风盛放,将新时代下幸福成长的一代人对祖国母亲自豪和依恋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八(4)班演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极具气势,他们舞动着手中的花环,统一的动作、响亮的歌声,展示了青少年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八(1)班的同学们穿着红军服,演绎了一曲充满激情的《保卫黄河》。同学们头戴红军帽,激情洋溢,把舞台剧和合唱融为一体,领唱的同学扛着枪,带着全班同学唱出了保卫黄河的气势。不仅让我们再次体会了华夏子孙五千年来的坚韧,也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如黄河般咆哮、保卫祖国的号角声声。

    随后,熟悉的旋律再度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其声激扬悠远、磅礴大气。同学们手中挥舞的五星红旗,将整个会场晕染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在各班级分会场,同学们也摇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真诚地唱出了这支动人的歌。此时此刻,宏亮高昂的歌声响彻紫阳校园,为祖国献上最炽热、最真挚的爱与祝福。

    歌会结束后,在随风飘扬的国旗下,老师、同学们争相与国旗合影,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国旗定格在同一张照片中。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华夏传人的自信与骄傲,眼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今天的祖国,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着神州大地的雄风。回望过去,七十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七十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意气风发的紫阳人,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高唱青春之歌,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肩负时代使命,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