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八年级心理讲座----how to 管理情绪
心理讲座有感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紫阳中学第十八次少代会简讯
七年级讲座简讯
六年级讲座简讯
童心童话讲故事
2016学年紫阳中学第一学期数独决赛通讯稿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我们出游去!——九年级秋季社会实践活动通讯
阳光灿烂,笑容灿烂——记七年级游世纪公园
六年级秋季课外活动简讯
走进名著·感受多肉的美——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紫阳新歌声
学法、懂法,益生、益己
项目引领,专项学习,提升研究深度,打造有效课堂——紫阳中学关于教学研究项目专题讲座
童心向党,读诗诵诗与中国梦:记紫阳中学赛诗会
共“助力”同“圆梦”——记紫阳中学党支部“两学一做”之党员“帮教结对” “梦想认领”专场
挥洒激情与汗水,尽享运动快乐与精彩
童心向党,我口唱我心——记紫阳中学“童心向党”合唱比赛
表彰优秀、学习优秀,让优秀成为一种校园新风尚——紫阳中学第七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爱工作 懂生活——记紫阳中学退休教工欢送仪式
 

和青春之韵,配经典之音——紫阳中学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2016-12-08  作者(来源):宫青

和青春之韵,配经典之音

——紫阳中学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作者:宫青

    127日,紫阳中学首届“演绎经典,等你发声”经典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配音大赛由学校语文教研组主办,旨在拓展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培养学生高尚的阅读情趣。

    配音大赛以各年级为海选的会场,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经过各年级组分会场初赛、语文教研组复赛,最终共有六组配音节目进入了决赛,用他们最纯真的声音呈献给大家别样的听觉享受。

    通过同学们的演绎,我们重温了经典:这里有扣人心弦的《温酒斩华雄》;有斗智斗勇的《车迟国斗法》;有让人拍手称快的《杨志卖刀》;有充满戏剧冲突的《音乐之声》;有神奇梦幻的《千与千寻》;还有豪气冲天的《煮酒论英雄》。

    现场不仅有声音的演绎,还有观众的参与。每一段配音后还设置了与配音内容对应的问答题环节。现场抢答有序又热烈,高潮迭起。

    在深度理解的基础上,同学们用心地呈现着不同的角色,展示出的是鲜明的个性、演绎出的是别样的“经典”。

    用更青春的方式激活阅读的兴趣,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走近经典的渴望,正如本次比赛的结束语“经典文学阅读之旅,从现在开始”所言,这正是本次活动最核心的意义所在。

摄影:吴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