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nei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内新闻    
欢乐与健康同行欢乐与健康同行
当好主人翁——紫阳中学召开第六届第三次教代会
紫阳中学参加”位育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汾阳杯跳踢比赛简讯
紫阳中学参加”华泾—位育”定向越野比赛简讯
和青春之韵,配经典之音——紫阳中学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八年级心理讲座----how to 管理情绪
心理讲座有感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紫阳中学第十八次少代会简讯
七年级讲座简讯
六年级讲座简讯
童心童话讲故事
2016学年紫阳中学第一学期数独决赛通讯稿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我们出游去!——九年级秋季社会实践活动通讯
阳光灿烂,笑容灿烂——记七年级游世纪公园
六年级秋季课外活动简讯
走进名著·感受多肉的美——记紫阳中学随班就读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紫阳新歌声
学法、懂法,益生、益己
项目引领,专项学习,提升研究深度,打造有效课堂——紫阳中学关于教学研究项目专题讲座
 

紫阳中学八年级十四岁生日活动简讯
2016-12-14  作者(来源):张哲嘉

紫阳中学八年级十四岁生日活动简讯

张哲嘉

    2016128日,紫阳中学八年级全体同学在年级组教师的陪伴下到徐汇区少先队活动基地——江秋参加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活动为期两天,紫阳的全体师生热情高涨,全身心地投入,共同经历了告别稚嫩童年跨入青年行列的难忘片段。

    第一天,同学们整齐有序地参观队史陈列馆,深入了解少先队历史,在庄严的入营仪式之后,陆续进入宿舍整理内务。同学们4个人一间房,互帮互助,有条不紊地整理好床铺和宿舍卫生。这些看似简单的任务极大地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赢来带队教师的啧啧赞叹。午饭过后,同学们前往风景宜人的月湖公园进行定向越野。这个活动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坚持到底,每个小队都奋力向终点奔去。休息后, 14岁生日典礼在大礼堂中举行。典礼中,大家吃了蛋糕,观看了表演,还和自己最亲近的班主任进行了互动表演。最后,就是最动人心弦的读信环节了。现场一片静谧,每位同学都沉浸在父母用心书写的信件之中,几分钟之内,同学们有的俯首沉思,有的热泪盈眶,有的甚至开始低声地抽泣。现场的老师们也被感染了,个个红了眼圈。当天晚上,怀着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同学们也将自己的真情实感形成文字,给父母写下了自己的回信。

    第二天,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每个小队都争分夺秒,商量着“葵花宝典。最后,经过努力,大家都拿到了心仪的奖品。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结业典礼更是让人记忆深刻,辅导员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与总结之词使我们在心中树立起积极向前、发奋努力的路标牌。不知不觉间,感觉大家都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14岁生日活动虽然落幕了,相信我们一定会勇往直前,成就最棒的自己!